皮膚健康


如何有效防曬 ?


每天曬一點太陽是很健康的事。陽光不但可以促進體內的維他命D的形成,提高鈣的吸收 ,也可以使我們的心情更加愉悅。但是太陽的紫外線(UV)會傷害皮膚,如果我們不好好保護皮膚,太陽光會漸漸地使皮膚受傷、鬆弛、變色、老化,甚至會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。

​雖然皮膚越白的人越容易曬傷,每一個人都還是需要保護皮膚的健康。我們要提醒大家:太陽的紫外線在陰天也會穿越雲層,也會透過車窗、雪、冰、沙的反射到身上,因此,只要有太陽,就要做好防曬措施。

​首先要注意的是在陽光最強的時後(上午10點至下午4點之間)儘量減少曝曬。若有必要在這時段外出,我們要穿著具有防紫外線穿透 (抗UV) 的衣物,例如長袖襯衫、長褲、防曬衣服、園邊帽、遮陽傘、太陽眼鏡等等,來隔離太陽的紫外線。

防曬最重要的方法就是擦拭防曬霜。雖然防曬霜有不同的等級,但防曬係數(SPF)30 以上的廣譜防曬霜就足夠阻擋陽光中的有害紫外線。更重要的是,防曬霜比防曬噴霧液來的有效。


防曬霜的使用方法:

  1. 應於外出前30分鐘,於全身皮膚塗抹。

  2. 鼻子、頸部、腳背、耳廓和嘴唇也要塗抹。

  3. 在戶外時,應每隔兩小時就補擦一次防曬霜,即便是陰天,也應當這樣做。

  4. 下水或出汗後必須補更多的防曬霜。


注意:嬰兒還未滿六個月時,不能擦防曬霜,也最好不要直接曝露於陽光下。嬰兒滿六個月後就可以擦拭嬰兒防曬霜。